集团新闻< 返回主页

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1

11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结合当前工作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祥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集团公司要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坚决响应全会号召,充分认识我国过去五年的决定性成就,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的发展变化,深入学习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汇集起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行动起来,在公司系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快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确保国家规划提出的能源发展战略在集团公司有效落地,各区域公司要主动对接地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列入省级规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祥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加快推进集团优秀年轻干部工程,大力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切实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巩固深化集团改革成果,加快推进区域公司改革和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对标和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坚持聚焦主业、瞄准先进、做精做专,全面提升集团科技创新能力,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强化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