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返回主页

高宏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8


2005年,任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兼工程部主任,作为国内沿海滩涂风电建设的开拓者,结合项目管理论学习,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带领参建人员成国内首座滩涂风电场(江苏龙源如东分电场),设计方案、施工工艺及建模式成为中国滩涂风电的典范,荣获新能源类唯一新中国成立60周年100项经典暨精品工程。

2008年,担任江苏海上龙源风电公司副总经理,牵头负责探索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负责国电"海上风电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及"如东潮间带风前期开发"世行赠款科技项目。

2011年,主持龙源如东潮间带示范风电建设,提出了取消过渡件单桩方案,该技术减少灌浆料、钢材及措施费,每基节省造价180多万元,风电场造价控制在1.5万元/千瓦左右,远低于国内外其他项目,建成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至2018年底累计节省投资超过8亿元;并也应用于英国多座海上风电场,社会效益显著。

2014年至2016年主持福建南日近海风电项目建设,率领参建人员,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国内首批岩基海床上风电、东南沿海首批机组、首次单叶片分体式安装风机。

发表论文27篇,主编国家标准《海上风电场运行维护规程》(GB/T32128-2015),以及《海上风力发电技术》(河海大学出版社)、《海上风电防腐技术》。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