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风采 »返回主页

弘扬五四精神 书写无悔青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8

——致国家能源集团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青年朋友们:

百年五四初心不忘,百年五四薪火相传。在花开灿烂、激情如火的五月,我们回顾历史,是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展望未来,国家能源青年要在新时代新使命的召唤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集团团委向公司广大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引领新风,勤学修德。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开拓进取之风、严于律己之风,以蓬勃的青春展现集团公司青年的新风采。

艰苦奋斗,爱岗敬业。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积极投身企业建设主战场,争当深化改革、涉险攻坚的“先锋队”,勇于到艰苦环境砥砺品质,到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我们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开拓创新,勇于探索。集团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沉下心来钻业务,如饥似渴学技能,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劲头,勇于投身创新实践,始终走在精益生产、技术升级、工艺革新、智慧创造的最前沿,以敢破陈规的青春勇气和智慧,真正解放思想,创新求实,成为本行业本领域创新发展、智能驱动的“排头雁”和“领头羊”。

韶华易逝,青春无悔!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国家能源集团团委

2019年5月6日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