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 返回主页

冯树臣到国电电力大同公司检查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7

6月2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国电电力大同公司检查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工作。

检查期间,冯树臣深入视频监控中心、网控楼、升压站等生产区域,仔细查看了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机组运行指标、电网负荷、安保电源系统运行方式、智能机器人巡检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冯树臣就保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做好保电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严、抓实各项保电工作措施,确保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生产秩序稳定。二是加强机组运行管理,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严格执行运行规程,减少重大操作,提高机组运行可靠性。三是加强设备维护消缺,增加巡回检查次数,重点排查涉网设备和公用系统设备缺陷,做好维护整改和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严控机组非停。四是加强外委队伍安全管理,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监管,强化准入管理和教育培训,确保管控到位。五是从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措施,提高升压站、网控中心等设施安保级别,积极与地方相关部门联系,形成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机制,防范外力、暴恐破坏;做好电缆沟等重点部位防火、阻火措施落实,降低火灾事故风险。六是做好保电期间燃料储运和供应管理,充分掌握燃料、备品库存情况,及时补充,防范燃料中断、大宗物资运输延迟导致机组出力受阻。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