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 返回主页

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3

7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成员卞宝驰、蔡安辉、杨鹏、冯树臣出席会议。

王祥喜传达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集团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王祥喜强调,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九个必须”源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祥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自觉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迅速在集团公司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化为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强大动力。要响应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集团公司有关总经理助理、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