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 < 返回主页

国电电力开展“百年筑梦”情境式党课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8

6月10日,国电电力“百年筑梦”情境式党课开课。此次党课采取“现场+云直播”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家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邵俊杰到会指导,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焱参加学习并讲话。公司领导云天宝、田景奇,以及业务总监陈寅彪、许定峰在主会场参加党课。

此次党课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共13场,综合运用了情景表演、影像资料、朗诵、旁白、沙画、歌唱等形式。通过启智萌发、红船启航、开国大典、保家卫国、自力更生、春天的故事、好日子、走进新时代等关键历史节点,情景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难忘历史瞬间。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演出,彰显了党在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中的历史担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实现了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

一幅幅经典怀旧的影像,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解,一场场感人肺腑的演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节,让广大党员“身临其境”。党课内容均由国电电力系统员工自编自演自解说,视频影像资料自行剪辑合成。各基层单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情景党课创作、编排,让舞台变成讲台,从学员变教员,使得情景党课有意义,更鲜活。讲活、讲新红色故事,直抵人心,震撼心灵。

情境式党课,是国电电力党委提升党课质量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本次情境式党课,主会场设在京燃热电公司,公司系统下设66个分会场,共计3000余名党员通过会议视频系统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结束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面对同一面鲜红的党旗,分布在全国四面八方的新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