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印记 < 返回主页

立足变局育新机 推动发展开新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2

科环集团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牢牢抓住“开新局”这个立足点和落脚点,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在新征程推动新发展上奋力前行。

明确导向,做到价值创造开新局。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走在斗争最前列,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质,始终获得中国人民的广泛拥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在价值导向这一根本性、原则性问题上思考最清醒、回答最深刻。无论是政党还是企业,价值逻辑都决定着她的理想目标、性质宗旨和精神品格。科环集团大力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发挥科技环保企业特点,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服务社会、运转高效、充满活力、受人尊敬的清洁能源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水平的专业化科技环保公司,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科技力量,奋力实现战略价值。深入落实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持续发挥集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节能减排的助推器、市场开发的排头兵、改革探索的试验田、安全生产的支撑架、人才培养的孵化器作用,奋力实现服务价值。创建国家能源集团集应用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一体化的特色高科技产业品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升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形成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反应机制,奋力实现品牌价值。践行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的理念,持续深化有精神、有作为、有责任、有活力、有温度的“五有”科环建设,奋力实现责任价值。

勇于突破,做到深化改革开新局。纵观波澜壮阔的党史,无论是建党之初的筚路蓝缕,还是革命年代的枪林弹雨,又或是新时代的勇立潮头,每一段党史,都是破解发展难题的改革史。改革要直面现实,科环集团全力推动“双百行动”及科改示范行动、股权激励计划,重点在规范公司治理、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坚持边改革、边总结,推广成熟的改革举措及经验做法,带动科环集团所属企业将市场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统筹用好员工持股、上市公司持股计划、科技型企业股权分红、岗位分红等中长期激励措施,建立健全与选任方式相匹配、与企业功能性质相适应、与企业业绩相挂钩的差异化薪酬分配制度,为科环集团整体实现企业市场化改革目标不懈努力。

抢占未来,做到创新驱动开新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创新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印证了“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作为科技企业,科环集团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要奋斗“十四五”开新局,必须牢牢把握创新主动权,抢占未来市场竞争制高点。一是明晰科技创新定位。面向市场发展需要,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提高科技支撑市场能力。二是统筹科技创新“三个体系、一个平台”。建设科技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科研平台高效运转机制,完善创新管理体系;组建专家库,为科技决策提供专业支持,完善创新决策体系;改革现有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和专利申请考核指标,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完善创新考核体系;在各业务板块打造国家级研发平台,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三是培育关键核心技术。坚持“应用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布局,加大研发投入,主动申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积极参与2030重大专项先导项目,在固废综合治理、核电DCS、综合能源服务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取得持续突破,推动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迭代完善。四是强化内外部协同创新。加快新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进程,促进在工业互联网、智慧电厂建设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开拓。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