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印记 < 返回主页

朔黄铁路:学党史悟思想在建设世界一流运输企业新征程中开新局立新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2

朔黄铁路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集聚起助推朔黄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强根铸魂,以学党史夯实思想之基。朔黄铁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执行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能源战略需要,担负起国家能源集团煤炭外运使命,着力发挥朔黄铁路“一干两支连多港”的运输新格局作用,用实际行动保障能源运输安全畅通,助推集团公司一体化高位高效运营。

知史奋进,以悟思想凝聚前行之力。按照“建设世界一流水平运输企业”目标,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扬朔黄人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奋斗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十四五”时期运输能力再上新台阶、集疏运系统更加完善、价值创造力显著增强、智慧铁路基本实现的目标。发挥好能源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为民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凝心聚力,以办实事践行宗旨使命。加强运力保障,立足主责主业办实事,谋划好大运输格局、提升大运输效率、拓展大运输内涵,举全公司之力确保“上游接的进来、下游交的出去、中间快速通过”。立足惠民利民办实事,投资3000万元专项,捐助铁路沿线教育和沿线百姓出行道路建设。聚焦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改善、职工成长成才、职工身心健康、职工急愁难盼,明确办实事70项任务清单,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奋勇前进,以开新局展现更大作为。紧扣绿色转型,加快黄万线电气化改造和沿线环境治理,确保绿色发展;紧扣创新驱动,以智慧重载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集团科技十大重点项目智能运管维系统、智能调车和天网系统建设;紧扣提质增效,围绕煤炭运输、非煤运输、黄大运营三项重点全面发力;紧扣管理提升,扎实推进流程管理、全面预算管理、绩效管理;紧扣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三项制度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紧扣党的建设,全面推动五型党建、四强党支部、党建联合共建纵深推进,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