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印记 < 返回主页

江苏公司:学史力行 奋力建设一流绿色智慧综合能源标杆企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重要论断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成功密码,转化为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学习党史,就要借鉴党的历史经验,总结党的历史成就,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党的治国理政智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只有学以致用,才能涵养勇毅担当的品格,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磨炼攻坚克难的魄力,培育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江苏公司作为江苏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十二五”期间建成世界首台当时最环保高效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十三五”期间建成江苏首例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进入“十四五”,江苏公司党委主动践行“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公司宗旨,主动肩负“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公司使命,紧紧围绕集团核心价值理念体系,确定了一个标杆、两个转变、三项使命、四型定位治企策略。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理念,率先启动百万机组跨代升级改造、世界首台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深度调峰、国内最大规模碳捕集等前沿项目。切实落实集团党组做强做大省公司要求,通过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互联网提供热电冷汽(气)水多联供能源服务,通过提供码头中转、煤场过驳、污泥掺烧、城市固体废弃物耦合处置、中水利用等综合服务,打造城市(园区)发展能源供能的“动脉”和“静脉”。与江苏省内各级政府和大型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能源省域合作新样板。开展百日奋战系列主题竞赛,大兴劳动之风、实干之风、担当之风,奋力谱写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国能特色、江苏特点的一流绿色智慧综合能源标杆企业的精彩华章。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