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印记 < 返回主页

中国神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提升本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为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作出积极贡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回首中国共产党荜路蓝缕、风雨兼程的百年壮阔征程,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才使百年大党始终风华正茂,才使中华民族重新英姿勃发。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中国神华党委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融入党建工作举措,确保执行不打折、不延误、不走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推进绿色转型。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持续增强理论自信,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就是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坚持由规模扩张向创新驱动转型,由高耗能高排放向绿色低碳清洁转变,把中国神华建设成为主导资源配置、引领行业技术、品牌形象一流、资产结构优良的领军型现代能源上市公司,在集团公司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意志;就是要充分发挥中国神华作为集团公司A+H上市公司的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提升公司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一体化运营核心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加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持续打造煤炭和新能源互补耦合的清洁低碳能源结构,努力实现经济效益领先、投资效率领先、低碳转型领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六个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