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党员献爱心 千里送寒衣

作者: 冯辉 宁继刚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13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机电队党支部接到新疆和田洛浦县恰尔巴格乡第一中学一名老师的求助信,迅速组织发起“送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党员爱心捐助活动的倡议,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募集过冬御寒衣物上百件和用于购买过冬用品的爱心善款三千余元。

“我是新疆和田洛浦县恰尔巴格乡第一中学的一名老师,任教一年多来发现这里的孩子极度贫困,现正值冬季,许多学生正急需过冬的衣物和鞋子......”

该矿机电队党支部副书记宁继刚接到这封求助信后,立即拨打当地教育局电话核实情况,经确认该地区实际困难情况后,与发送求助信的武老师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状况,表示会尽最大能力帮助孩子们度过这个严冬。

武老师将详细清单转发到该矿机电队党支部之后,支部立即组织全队党员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大家把旧衣服用消毒液泡清洗干净后打包装箱,一些在家中没有找到合适尺码衣物的党员们,特意从商场为孩子们购买了羽绒服,还有的党员直接捐赠了爱心善款。

该矿机电队技术员赵海滨说,寒冬马上就要来了,想到那里的孩子们正穿着单衣挨冻,心里很难过。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心存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拿出几件过冬的衣物送给孩子们,一定可以把温暖传递下去让孩子们安心学习。

据悉,该支部此次“送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党员爱心捐助活动共收集到新旧衣物上百余件,接受到党员爱心捐款三千余元。对于收到的爱心捐款,该支部会指派专人利用网购的形式购买合适尺码的衣服邮寄到恰尔巴格乡第一中学。另外,该支部还将广泛动员其他支部的力量持续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将“煤矿党员做公益”作为支部党性教育的的一种形式,树立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清风正气的煤矿企业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