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多项举措推进“精准”扶贫

作者: 金源美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一直以来,胜利能源紧紧围绕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精准”这个“牛鼻子”,牢牢把握政策导向,承担起了对锡贫困嘎查实施定点扶贫任务,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精准施策。

“精准”领取任务。该公司将精准脱贫作为十三五发展重要任务,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脱贫攻坚的重任,在继续对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巴彦温都尔嘎查进行定点帮扶的基础上,承担起了正镶白旗伊和淖苏木宝日陶勒盖嘎查的定点扶贫任务。在坚持做好扶贫和惠民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公益事业发展,投入经费用于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伊利勒特嘎查文化建设,积极支持地方文化事业发展。

“精准”导向施策。该公司按照“因人施计,精准施策”的原则,把做好贫困老人、重病患者、残疾人以及弱劳动能力家庭等特定贫困群体的帮扶作为底线任务,紧盯到户到人政策措施落实,明确帮扶工作重点,动态调整帮扶力量,进一步从“全面帮扶”转变为一家一户的“精准帮扶”。全年针对盟级定点帮扶嘎查实施了7个方面的帮扶,涉及资金44万余元、燃煤15吨,对市级定点帮扶嘎查投入4.8万元,为贫困户购置了基础母羊,发展畜牧养殖。

“精准”走访立户。该公司按照集团及锡盟委的安排部署,向盟级定点帮扶嘎查精心选派了驻村干部,协助工作队做好建卡立档、摸排调研等各项工作。公司党委委员先后6次深入盟级定点帮扶嘎查调研,与嘎查相关负责人一道入户走访,因地制宜的了解贫困户“因何致困、如何解决”的问题。公司团委广泛发起向贫困嘎查捐款的号召,团员青年积极组织、全员响应,所捐款项全部用于嘎查支部的宣传阵地建设。

“精准”盘活资源。该公司把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战”和地方重点扶贫政策项目,作为帮扶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把每一个能带给贫困农牧品实惠的政策、项目和措施,都定点定人的落实到每一个贫困嘎查、贫困村以及每一个贫困户和贫困群众身上。改变简单给钱、给物的做法,不大包大揽,不包办代替,教育和引导广大贫困农牧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贫困嘎查、村户和贫困农牧民的自我发展能力,进而实现全面的脱贫致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