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集团生产服务中心天寒人心暖扶贫送关怀

作者: 高冬 连刚 佟金浩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1-07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生产服务中心党委到对口帮扶的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道劳窑子村和苏布尔嘎镇伊勒概沟村,参加地企共建党支部选举会议,共商精准脱贫大计,同时为两村的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让贫困户感受到央企的浓浓关怀。

伊勒概沟村国家级贫困户袁有生妻子患有多发性骨髓瘤,2018年医疗费花了20多万元。慰问人员为袁有生送去了新年的慰问品和慰问金,该中心党委负责人握着袁有生的手,详细询问他生活有什么困难,家里有什么需求,了解他妻子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以积极的生活态度照顾好妻子。告诉他,党组织一定会帮助他克服家庭困难的。

伊勒概沟村张秀琴的丈夫由于罹患癌症,于2018年11月份去世,花费医疗费20多万元,家庭十分困难。慰问人员给张秀琴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对她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和惋惜,同时鼓励她要重树生活信心,有什么困难及时与帮扶人员取得联系,大家会竭尽全力给予帮助。

道劳窑子村贫困户刘在畔在生产服务中心党委的帮扶下已经于2017年脱贫。慰问人员来到刘在畔家里,他高兴地拉着大家来到自家的羊圈,激动地说:“感谢生产服务中心党委,从你们2016年给我送来4只羊羔,发展到现在已经有21只了,还不算我已经卖了的。如今我也是万元户喽!”慰问人员都为刘在畔的脱贫感到高兴,希望他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多与其他农户分享自己的脱贫经验,帮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

神东生产服务中心党委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坚决落实公司和地方政府的精准扶贫要求,积极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与政府帮扶单位一道想方设法帮助道劳窑子村和伊勒概沟村早日踏上小康路。同时,会与村民多走动,多交流,广泛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农业技术扶贫、文化文艺扶贫等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在扶智扶志上下功夫,从思想上、精神上激发贫困农户的主动性,帮助他们提高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真正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