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企业办社会职能推进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作者: 王玉荣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11 字号:【

2018年以来,大雁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三供一业”、市政、消防、医疗及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分离移交工作。

强化领导、吃透政策、摸清家底。该公司将企业办社会分离移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作为企业改革脱困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挂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主责部门和任务目标,并多次组织召开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研讨会,深入研究学习政策精神;组织相关部室和单位,超前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摸清资产规模、查清账务,保障资产评估、资产移交、资金申请、维修改造的科学性和合规性,为与地方政府顺畅对接创造了条件。

强化沟通、多方协调、全力以赴。该公司积极疏通地企沟通环境,既目标坚定,又换位思考,主要领导多次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政府进行对接,表达政策依据和大雁公司的急迫意愿,与属地旗政府召开对接会议70余次;针对大雁公司处于独立工矿区,很难找到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等社会职能接收单位,大雁公司不气馁、不放弃,经多方咨询、调研及虚心向有关企业学习请教,协调落实了接收单位。

强化落实、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该公司经多方协调、持续对接,不断调整优化移交方案,与鄂温克旗政府、北控集团签订了“三供一业”正式移交协议,与鄂温克旗政府签订市政、社区管理职能移交协议,完成市政维修完善项目可研编制,促成旗政府成立大雁镇“三供一业”、市政设施接收和维修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北控城市服务(鄂温克族自治旗)有限公司在大雁镇注册成立。同时,注销了下属特困企业大雁矿区供水供暖有限公司法人,完成了职工家属区供电项目管理职能的移交,对大雁医院进行清算注销,并实施了两所职业教育机构向企业内部干部培训、煤矿安全培训转型。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