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走进帮扶村设立“善行义举榜”

作者: 王艺洁 刘长春 来源: 神延煤炭 发布时间: 2019-09-10 字号:【

近日,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走进帮扶贫困村——摆言采当村设立“善行义举榜”,积极推进“精神脱贫”的宣传和普及,让“扶贫扶志”真正落实落地。

在该村村长的带领下,帮扶队员们在村委会为上榜人物曹春梅设立了“善行义举榜”,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曹春梅一直以来致力于带领乡亲们开展养殖致富项目,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摆言采当村养殖户像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成为全镇专业养殖致富村,农民收入年年增加,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乡亲们亲切赞扬她是“沙窝窝里的活雷锋”。八年来,她累计无偿为贫困户赠送良种羊100多只;为贫困户老人赠送鱼、肉等生活物资价值5万多元;雇佣贫困户务工累计支出费用4万多元。先后获得“道德模范”“致富能手”“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还被乡亲们推举为镇人大代表,她的企业也被市县农业局、科技局认定为新型科技企业。曹春梅的上榜,让村民看到“人人做好事、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好人就会有好报”,真正使善意、善念、善行深入人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