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石槽村矿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王钰娇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19-10-15 字号:【

10月10日,宁夏煤业石槽村矿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争当献血志愿者,争做友善石槽人”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和谐矿区贡献力量。

献血活动中,该矿员工们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测量血压、血型,并登上献血车进行采血,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宁夏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还利用检查和采血的间隙,为员工们叮嘱献血注意事项。

参加本次献血的员工,既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献血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同时还有益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在近一天的活动中,该矿40余名员工积极踊跃参加献血10000余毫升。

献血活动前,该矿还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义诊团队现场为该矿员工们系统讲解面对突发状况时所采用的急救手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以及海克立姆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并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