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万安水电厂节前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

作者: 付声波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21 字号:【

1月19日,江西万安水电厂对定点帮扶村万安县夏造镇柏岩村进行走访慰问,并对柏岩村村级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该厂工作组一行查看了柏岩村今年脱贫的8户贫困户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情况。2019年下半年该厂开展了“扶贫助困捐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款3.525万元,重点对这8户贫困户捐赠了生活用品,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在该厂帮扶柏岩村投资入股乌龙潭电站技改分红中,也重点向这8户贫困户进行了倾斜。如今这8户贫困户在该厂帮扶下如期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随后工作组走访了林奇森、刘家盛、刘其明3户贫困户,代表该厂党政工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知党恩、感党恩,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期间,工作组还来到柏岩村正在建设的1万羽养鸭厂,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市场前景情况。陪同的村干部介绍说:“这个项目是依托温氏集团兴建的,由温氏集团提供种苗、技术,实行包销,市场风险可控,预计2月份可进首批鸭苗。”同时,村干部还介绍了该村两个共计250亩脐橙基地进展情况。这几个项目都得到了该厂大力帮扶,建成后将极大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工作组叮嘱该厂驻村工作队员要与村干部一道全力打造好这些项目,争取早见成效,为增强村集体经济尽一份力,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该厂驻村工作队还受托慰问了另外9户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让贫困户在凛冽的寒冬,感受到了融融的暖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