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沙坪发电公司扶贫工作列入地方优秀扶贫案例线索库

作者: 刘莉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0-02-19 字号:【

近日,大渡河沙坪发电公司扶贫系列工作,被成功列入地方优秀扶贫案例线索库。

该公司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要求,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制定“资助一些特困户,共圆一批学子梦,建设一条产业路,升级一个村经济”的“四个一”帮扶目标,定点对口帮扶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庞沟村。

自2015年开展定点帮扶以来,该公司持续做好爱心帮扶、捐资助学、基础设施改善、产业经济孵化等扶贫基础工作,开展各类慰问活动15次,实现全覆盖慰问834户,帮扶贫困学生35人次,修建“产业致富路”共计3公里,援建的“国家能源大渡河公司精准扶贫产业经济帮扶点”已完成建设。在该公司与地方政府的协同努力下,该村于2018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正在向“乡村振兴”阔步前进。该公司也因此获得乐山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峨边县“社会扶贫先进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