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石横热电公司完成年度供热任务

作者: 姜红昌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3-27 字号:【

近日,随着供热抽汽逐渐停运,热网循环水系统停止加阻垢剂,山东石横热电公司圆满完成2019-2020年冬季供热任务。在供热期间,机组运行稳定,供热质量可靠,共完成供热量200.12万吉焦,供热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为肥城及周边用户提供了坚强的热力保障。

在供暖前期,该公司完成供热系统设备检修技改项目60余项,大大提升了整个热网系统设备的安全性能和供热能力;热网投运前,开展首站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跑冒滴漏”缺陷;供热期间各个部门通力协作,精心组织热网投运,加强供热指标在线监视,增加就地巡检频次,对重点设备,尤其是供热首站进行“重点特护”,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各类缺陷“早发现,早汇报,早消除”;进行供热反事故演练,提高应对供热突发状况的能力,供热期间快速处理了一起因外力施工造成管道泄漏影响城区供热的事故,及时恢复正常供热;做好燃煤接卸工作,严格入厂煤质监督化验,提前储备供热用煤,按照机组供热负荷要求做好供热“口粮”储备;定期做好热用户回访工作,主动上门服务,耐心处理供热中存在的问题。在防疫、保热的特殊时期,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生产人员,增加值班备岗力量,确保供热工作有序推进。在整个供暖季,该公司所辖供热设备及管网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供热“零投诉、零限热、零非停”的“三零”目标,圆满完成了年度供热任务。

供热停运后,该公司认真排查加药系统、补水系统等设备隐患,对本供热季的供热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科学统筹制定检修计划,为下一年度更好地开展供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