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青山热电公司党员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作者: 岳畅 来源: 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3-30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湖北青山热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控一线。

守初心,担使命,志愿下沉社区一线

该公司党员的刘辉,通过学习强国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每天朝九晚五,打卡签到。拦车辆、测体温、做登记、问情况、做提醒,进行外来人口登记排查,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让我来,我能行”;社区老人不会用微信团购,他就主动了解清单,购买后送至老人家中;哪家急需药品,他会逐一核对后再购买,“要做就做好,不要有瑕疵”这是他对自己的承诺。3月6日是刘辉40岁的生日,他却在社区服务站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从早上忙到晚上7点半,替住户购买物品3单,分发爱心菜、爱心肉150余份;党员蒋劲松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逐户走访,排查居民身体健康情况,并整理建档,遇到住户有疑问或者其他困难,他就耐心解释,力所能及帮忙解决困难。为解决所在小区有46名孤寡老人的生活保障问题,他想方设法联系上一家志愿团队,为其中行动不便者的提供志愿服务餐,每天自己开车将其取回,并将食物送到老人家门口。

服务好员工,也是给社区减压

解决好职工的问题,也是为社区分忧,为社会作贡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党员志愿突击队队员万明明和张辉正“全副武装”,驾车从红钢城出发至徐东,他们每天在这条线路上来回奔忙,为沿线的独居老人、困难职工和患病职工送去食物、防护用品、药品等,不论刮风下雪,还是寒风刺骨、烈日炎炎,他们一趟趟地拎着十多斤的菜在楼道中跑上跑下,由于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每次挨家挨户送完物资,他们也早已是气喘吁吁,汗水淋漓。“防疫形势这么严峻,服务好本单位员工就是在给社区减压,我是党员,我应该站出来!”

送关怀,献爱心,与社区心连心

疫情期间,该公司党委一直心系周边社区的防控工作,得知社区因小区突然封闭,造成防疫和生活物资紧张时,该公司决定对青山区青和居和青馨居两个社区实施捐赠。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党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仅用了2天时间就完成了物资采购、分装和运输等诸多事宜。2月13日,用两辆货车为社区送去了医用口罩10000个、N95口罩300个、酒精60瓶,同时为社区居民赠送了急需的7.8吨蔬菜,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体现了央企在关键时刻的担当。

疫情面前勇担当,危难时刻显党性,面对疫情,该公司党员干部有序下沉,主动作为,30名党员累计为社区义务服务218天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社区一道构筑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