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盘山电厂对帮扶困难村进行综合环境整治

作者: 侯国良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6-30 字号:【

6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盘山电厂各支部二十余名党员走进结对帮扶困难村——天津市蓟州区别山镇西史各庄村,进行“乡村美”综合环境整治。

本次活动是该厂党委按照蓟州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指挥部通知要求,贯彻落实“蓟州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环境综合治理百日会战”部署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助力帮扶攻坚,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服务特色党日活动之一。

“百日会战”先锋队由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干部、党员二十余人组成,会同结对帮扶困难村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志愿者,对村内街道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清理主要街道及里巷路、路旁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及张贴的小广告;同时对路边的垃圾堆、垃圾坑、泥坑,特别是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整治;此外,还对村庄周边田间地头的生活垃圾、养殖产生的废弃物等进行清理。清扫过后,路面由吸尘车进行吸尘,再用洒水车进行喷水抑尘,防止灰尘污染环境。

经过半天时间的清扫治理,该村村容村貌有了明显的改观。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真正投身到“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伟大号召”的实际行动中去,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扶贫干部工作的辛劳和重要。该厂将继续配合西史各庄村建设“美丽乡村”综合环境治理,助力乡亲们打赢脱贫攻坚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