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保德煤矿扶贫工作队情注脱贫暖民心

作者: 刘长江 李二龙 李红亮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8-03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保德煤矿在帮扶定点贫困村的基础上,成立了青年扶贫工作小分队,打通了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青年扶贫工作小分队的三名成员,自小分队成立后就马不停蹄奔波在桥头镇桥头村、吴家梁、苏家里村3个村落,访贫问苦、解惑答疑、宣讲政策,全程参与脱贫帮扶工作。几个月来,共走访贫困户171户贫困户375人。在一次走访中,小分队成员了解到桥头村原有的旧桥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小分队的协调,保德煤矿出资300万元,修筑了一座和谐桥,彻底解决了全村953户村民的出行问题。

吴家梁新村地理位置较高,光照充足,扶贫小分队因地制宜、积极争取,为该村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了屋顶光伏帮扶项目,实现了可持续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扶贫小分队还将“精神扶贫”摆在精准扶贫的突出位置,与“物质扶贫”同规划、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先后向矿里申请18万元资金,投资完善了村党建、脱贫攻坚阵地以及文化大院。聘请党校讲师进村讲党课、讲时政,切实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组织村委会班子成员外出考察脱贫致富好经验、好做法。

保德煤矿扶贫工作队队长李杰介绍说:“扶贫不休,使命不止,脱贫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少。只要做到深入调研,了解了民情民意,并且结合村内实际情况,制定好每个村的帮扶计划,并付诸落实,我们就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给父老乡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