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安徽公司开展“安全电力进校园”活动

作者: 刘增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7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安徽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安全电力进校园”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活动中,该公司志愿者前往当地小学,化身“大朋友”、融入“小朋友”,通过向小学生们展示风电机组模型,向他们普及电能转换过程,引导了解风力发电原理,勾起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讲解日常安全用电知识,把“电器使用完毕后,要拔掉电源”“不能用湿手去碰插座”“不能攀爬高压电线杆”“不能在电线下方放风筝”等安全用电知识深植于学生的心中,共同筑起安全用电防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学校内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学校安全用电隐患。

“安全电力进校园”活动是该公司“安全电力行”文明品牌创建的重要内容,通过每年进校园讲解,引导学生关注绿色能源应用,在学生心中播撒绿色、安全的种子,培育下一代节能环保和安全用电意识,彰显负责担当的央企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