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多措并举助力精准脱贫

作者: 慕明康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7-29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和两级公司党组织号召,号召全矿党员群众以多形式、多渠道参与精准扶贫,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

以购代扶,为精准扶贫提供原动力。

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米脂、吴堡两县,由于销路不畅,导致农副产品严重滞销,加之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让两县的农副产品销售“雪上加霜”。接到公司党委“以购代扶”倡议,大柳塔煤矿党委立即行动,号召党员行动起来,解决贫困农户的“燃眉之急”。每个支部就是一座“红色战斗堡垒”,党员纷纷带头消费扶贫,全矿共有25个支部参与以购代扶,183名党员参与,消费金额25506元。在党员的带动下,群众纷纷参与进来,57名群众参与,消费金额8550元。全矿党员群众共计消费金额34056元。

为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增进员工友谊,6月15日,大柳塔煤矿第三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在该矿五人制足球场火热开赛。在满足员工福利需求、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该矿团委选择了定点扶贫吴堡县的农副产品,活动设立冠军、亚军、季军、优秀射手奖等奖项,奖励总金额达50000余元,以实际行动帮扶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直播带货,为精准扶贫开辟新路径。

为引导广大职工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以购代扶”,5月2日至4日,大柳塔煤矿工会、团委通过直播的形式联合举办消费扶贫产品推广。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该矿工会、团委负责人提前一周开始详细筹划活动各项细节,积极动员职工群众参与,提前“补课”学习相关常识。活动中,矿工会、团委负责人担任带货主播,对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米脂县、吴堡县的小米、花椒、土鸡蛋、枣花蜂蜜、槐花蜂蜜、红枣薏米粉、手工挂面等农副产品信息、消费扶贫的购买方式、购买地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带动广大职工了解并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活动期间近800人积极参加,其中56人在线上进行了扶贫认购,认购金额5896元。

走访慰问,切实做到帮弱助困。

节日慰问温暖人心。春节期间,大柳塔煤矿为9名困难党员发放困难补助2.1万元,为42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困难补助15.9万元,向困难党员张文启下拨紧急救助党费2万元;“七一”期间,该矿为15名生活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65000元,表达了组织关怀,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该矿各支部开展各种形式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走访慰问、捐款活动,了解困难群众的真实疾苦,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扶贫慰问金,真正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比如该矿综采二队党支部开展“月行一善”活动,党支部党员代表来到中鸡镇木独石犁村,慰问了两户独居老人,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必需品。

2020年,大柳塔煤矿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制度优势,通过以购代扶、直播带货、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党员群众共参与、齐发力,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尽力缓解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吴堡、米脂两县疫情期间大量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