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公司空中课堂开启扶贫新模式

作者: 杨剑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8-06 字号:【

8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同公司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与千里之外的伊克乌兰乡再次“牵手”,开启了党建帮扶新模式,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实现了线上充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公司首次采用互联网直播授课形式,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对口帮扶伊克乌兰乡扶贫干部进行党务知识同步在线培训。培训主会场设在大同公司,伊克乌兰乡各基层党支部设立了分会场。伊克乌兰乡“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党建负责人15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培训特邀中共山西省直机关党校教授陈辉进行授课,陈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运用大量典型事例,就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条例实施贯彻的实践要求逐章进行了解读,并就2020年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为保证此次远程培训顺利开展,大同公司为该乡捐赠了一台价值4万元的交互平板,安排专人会同伊克乌兰乡对远程教育终端和软件进行调试和检测,确保直播当日信号接收正常、网络设备运行通畅。

伊克乌兰乡副乡长霍龙在视频连线中也感谢大同公司开展的此次党务工作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伊克乌兰乡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为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供了全面的理论知识保障。

今年以来,该公司针对伊克乌兰乡党支部建设水平较弱的情况,在制定扶贫方案中重点加强对改乡党建扶贫力度,在信息化建设、两委班子培训、活动阵地建设、培训教材的配备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和保障资金。目前,已捐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各类党建书籍30册;为6个村级党支部捐赠党建标准化、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等各类宣传展板5.5万元;在党员中开展“干部争当扶贫模范、党员争当扶贫先锋”活动,为该乡名孤寡老人、孤儿、困难学生募捐帮扶善款2.5万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