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千斤活鱼涌进帮扶鱼塘

作者: 孙丁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9-14 字号:【

9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对口帮扶的乌兰木伦镇查干苏村新建鱼塘中水花翻滚,1000多斤草鱼和鲤鱼刚刚投放其中。以养殖为主,垂钓休闲相结合的鱼塘项目将成为查干苏村又一收入增长点。


图为建设好的似膏体鱼塘

查干苏村是内蒙古能源公司“百企帮百村”的帮扶对象。通过前期对查干苏村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与村委会进行多次探讨研究,该公司决定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开展农业、养殖业等产业帮扶。

此次投入使用的查干苏村鱼塘占地两亩,建设材料均使用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工业产出物的粉煤灰、水泥、高盐水和煤矸石,按一定比例进行混合制成似膏体浆液,在实现工业废弃物利用的同时致富于民。鱼塘由当地开采的深井注水,饲料以帮扶蔬菜大棚废弃菜叶子为主,真正实现了多种资源的混合循环利用,绿色、无污染生态养殖和材料变废为宝、梯级利用效果。

鱼塘的建成投入,为当地贫困户提供致富新起点。该公司除了食堂定点采购外,也为鱼塘联系当地农贸市场,确保产品销路的同时,也为附近村民及员工吃绿色鲜鱼打通了渠道,全面提升百姓生活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