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菏泽公司多点发力积极备战“供热季”

作者: 张剑锋 刘建航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22 字号:【

10月份以来,为确保今年菏泽市区供热供暖期内安全稳定运行,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菏泽公司全面对供热系统设备、供热管道进行隐患排查及检修,认真做好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该公司狠抓隐患排查,做好供热前防寒防冻、保供热等安全检查工作。对热网间及供热首站外的供热管网设施、采暖设施等进行地毯式检修维护,不放过任何隐患,逐项排查热网汽轮机、热网循环水泵、补水泵、疏水泵、加热器等存在的问题,做到发现一项、整改一项、合格一项。

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该公司重点对供热设备及管道的渗漏点进行治理,全面消除影响供热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和缺陷,使主设备、辅助设备的健康水平和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并根据上一供暖季设备存在的缺陷统计汇总,对易发生缺陷的区段进行加强巡查,通过设备管网冷运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消缺,做到早发现早治理。

同时,该公司成立供暖突发事故应急抢险队伍,一旦发现突发性应急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盘查备用设备、阀门、零件等维修物资的库存,保证设备、零部件出现问题能够随时更换。供热前组织进行重大停热事故现场抢修和舆情处置、应对重大停热事故举行综合演练,通过演练,完善预案,提前和解决问题,提高应急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供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