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云南香格里拉公司到挂钩扶贫村开展走访检查

作者: 陶乃训 来源: 云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2-01 字号:【

11月24一26日,为确保挂钩扶贫村金星村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云南省扶贫成效检查验收组的验收,国家能源集团云南香格里拉公司按照香格里拉市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派出15名干部连续三天深入虎跳峡镇金星村各村组开展入户卫生检查,并就革除陋习,引入现代文明生活方式进行帮扶宣传走访,为该村顺利通过云南省扶贫成效检查验收组的检查验收奠定基础。

2015年以来,该公司按照迪庆州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挂钩驻地虎跳峡镇金星村97户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工作。5年来,该公司拨出专项经费、派出两名专职扶贫干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专责以上干部在兼顾本质工作的同时,克服环境条件困难,自驾私人车辆、自掏腰包购买慰问品奔走在大山之间,人均走访困难户上百次,为按期推进扶贫帮扶工作做出了艰苦努力。

本次连续三天的走访、宣传、检查,是为挂钩扶贫村高标准通过云南省扶贫成效检查验收组的检查验收进行准备,该公司走访检查干部按照扶贫工作队的安排,在单位车辆不够的情况下,有的开上私家车,有的徒步上山,克服重重困难,翻山越岭,一户一户进行走访、检查、宣传,对于缺少劳动力的特殊农户,走访人员还帮助打扫院子、清洁厨房、卫生间,整理床铺。三天的走访,该公司15余名干部早出晚归,平均每天在大山上徒步15公里,共走访农户500余户,顺利完成了扶贫走访检查任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