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西二矿职工救助濒危鸟类金雕

作者: 李宏伟 吴亦平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0-12-01 字号:【

1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蒙东能源西二露天矿职工王立新、宋建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濒危鸟类金雕。

王立新、宋建在巡视线路时,发现一只左翼受伤的“鹰”掉落在边坡处,便立即将“鹰”带回部门,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及时赶往当地派出所,将救助“鹰”的事情进行了报告。派出所民警将“鹰”带回并与当地森林公安取得联系。

经森林公安野生动物保护有关专家确认,这只“鹰”的学名叫金雕,属猛禽,体长76厘米至102厘米,翼展达2.3米,体重2千克至6.5千克,一般栖息于高山草原、荒漠、河谷和森林地带,冬季亦常到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活动,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专家检查后表示,救助的这只金雕与新冠肺炎疫情无关,只是受点轻伤,伤好后即可放归自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