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作者: 殷媛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0-11-18 字号:【

11月1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9)”发布会在京举办,全国940个各类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参加评选,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实施精准帮扶 助力脱贫摘帽”案例得到评委会好评,荣获“中国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2019)”称号。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9)由《中国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2019)》和《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2019)》共100个案例组成,是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立项委托、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具体执行、历时一年完成的研究成果,旨在总结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为企业更好参与脱贫攻坚提供借鉴和参考,促进更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自2018年定点帮扶宁城县以来,平庄煤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工作,助力宁城县脱贫攻坚。目前,宁城县134个重点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人口15866户44440人全部脱贫。

在此过程中,平庄煤业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累计捐助帮扶资金5146万元,分别用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技能扶贫等。其中,以特色园区建设项目驱动产业扶贫,先后投入3170万元援建三座设施农业园区,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技能扶贫和教育扶贫双措并举,免费为贫困户开展电工及电焊工职业技能培训、种植养殖培训、电商培训、基层干部培训等针对性强、富有实效的培训班,参训人数近800人,80%贫困户凭借技能创收增收,1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到平庄煤业就业;资助4108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向69所公办学校和134个重点贫困村捐赠图书23.2万余册;发挥党建扶贫引领作用,积极助力国家能源集团乌苏台洼村红色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宁城县及共建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作用发挥出谋划策、出功出力,加快宁城县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