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公司“火力全开”暖万家

作者: 麻晓龙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1-11 字号:【

1月7日,受寒潮的侵袭,山西大同气温骤降至零下31度,创该市历史新低。作为该市主要热源点的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同公司快速反应,迎“寒”而上,迅速开启了战低温、保安全、保民生攻坚战,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该公司承担着该市约38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为确保此次极寒天气供热安全稳定,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供热重点部位及关键环节的监控力度,增大供汽量,提高供热质量,确保市民正常用热不受影响。目前,该公司7台机组正满负荷运转保证供热需求,机组的供热抽汽量也不断在提高,供热循环水量保持在32800吨/小时以上,日供热量达15万吉焦,可满足全市36万户居民的采暖供热需求。

为保障机组在持续高负荷模式下安全高效运转,该公司各生产单位、职能部室助理以上管理人员保证24小时轮换在岗,并带头加大对所辖设备保温设施巡检维护频率,尤其是重点检查夜间低温情况下厂房大门热风幕、厂房内暖风柜及汽暖、水暖系统疏水箱、加热器水位、系统所属疏水泵、循环泵运行是否正常、相关供热设备防寒防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确保厂房内各区域维持环境温度在5摄氏度以上;检修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及时消除防寒防冻各类隐患,有效防范生产设备受冻事件及供热安全事件的发生,保证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极寒天气下给供热系统调整提出了严峻考验,该公司运行人员时刻保持与市供热公司的密切联系,根据市供热公司热负荷曲线的需求,及时调整供热的汽温汽压和水温水压,并加大日常的设备巡检,发现有“跑、冒、滴、漏”现象时,立即汇报检修人员进行处理,最大限度降低管网热损,全方位保证供热管网平稳运行,确保市民家里暖意融融,平稳度过极寒天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