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东北康平发电公司年度发电量突破36亿千瓦时

作者: 丛培亮 谷大成 来源: 国电东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1 字号:【

截至10月10日,国电东北康平发电公司年度累计完成发电量36.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1%,企业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592天。

该公司自年初开始,持续加大与交易中心、调度沟通协调力度,在争取电量计划的同时,积极开拓电力市场、精作电量营销文章,紧盯直购电政策动态,精心研判市场形势,营销人员深入用电企业走访摸排,发挥力举千钧的拼劲和力拔头筹的干劲,采取不同的有效策略,争取各种电量指标。1至9月份,获得发电权32.07亿千瓦时,其中基数电量11.4亿千瓦时(列省内600MW纯凝机组第一),送华北交易电量2.44亿千瓦时(列省内600MW机组第一),大用户交易电量17.7亿千瓦时,发电权交易电量0.53亿千瓦时。

安全管理求“实”。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预控制度,针对迎峰度夏期间机组特性及外部环境变化情况,全力加强对安全生产薄弱点“关照”,坚持以反违章、工作票治理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迎峰度夏工作“回头看”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以“零违章”保“零事故”及“秋检”工作为有效载体,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提升安全管理等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打造真“实”的安全环境。

运维管理求“精”。该公司通过细化考核指标、优化奖惩机制,大力开展小指标对标、运行参数达设计值、发电量指标等竞赛活动,营造抢发电量工作浓厚氛围。建立完善增发电量机制,加大奖励考核力度,有效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正负激励结合,使人人身上有任务、有指标,进一步加强机组优化运行调整,最大限度避免电量损失。同时,在设备维护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耗能较大的机组和设备开展精准检修,着力消除设备隐患,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此外,加大燃料集中管控力度,抓实燃料接、卸、排具体工作。通过精细化储煤策略,力保发电用煤安全供应,确保抢发电量工作“稳”中求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