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新疆吉林台水电公司塔萨两站实现梯级联合调度

作者: 薛圆圆 来源: 国电新疆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0 字号:【

10月9日,国电新疆吉林台水电公司所属塔勒德萨依和萨里克特两座水电站梯级联合调度成功试运。

塔勒德萨依和萨里克特两座电站属于伊犁地调调管径流式水电站,无调节能力,发电量受上游来水影响较大。针对这两座水电站的运行特性,该公司研究编制了梯级联合调度方案,并获得伊犁地调批准,最终实现了塔、萨两站两种联合调度模式:丰水期,根据两站前池水位实时调整有功负荷;负荷受限时,根据地调下达的总负荷,塔、萨两站根据运行情况按比例进行分配。

据悉,塔、萨两站实现梯级联合调度,使水资源利用更加合理、负荷更加匹配、站内运行更加优化,有效提高了经济效益。后期,该公司将根据流域梯级AGC试运情况,进一步探索、研究,逐步建成满足智慧企业建设要求的EDC运行模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