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大岗山水电开发公司设备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宋雨航、彭放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2 字号:【

11月1日,大渡河大岗山水电开发公司科技创新再传捷报,由该公司主导研发的“智慧电厂”重点项目——大岗山水电站设备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标志着该平台项目完成研发、测试和验收工作,正式落地并上线运行。

大岗山水电站设备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主要包括统一数据采集平台、统一数据汇聚中心、基础支撑服务与应用、智能告警平台、智能多系统联动平台、智能查询展示平台等六个功能子系统模块,该平台自9月9日上线试运行以来,运行可靠,已成为大岗山水电站日常运行维护设备智慧管控的有效手段,极大地提升了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准确性,提高了大型水电站智慧运维管理水平。

大岗山水电站总装机26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6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是目前集团公司内水电单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该平台正式投运后,将引领该公司管理模式变革,实现传统管理向智慧管理的升级,进一步提高大岗山水电站设备管理水平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大岗山水电站生产和管理更加智慧便捷、安全可靠、经济高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