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论文获电气自动化专业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者: 张越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近日,从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获悉,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报送的论文《设备二维码与电气设备全寿命周期智能监督管理的应用分析》获2018年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优秀论文一等奖。

该奖项经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和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委员会最终评审选出,共有5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8篇。

此篇获奖论文分析并阐明了设备二维码技术在设备运维管理、故障诊断等应用中的功能需求、集成方法、标准化和可视化策略,揭示了二维码技术对提升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效率的重要作用,有助于了解设备二维码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在燃煤火力发电站设备管理过程中的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以提升电厂的设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智慧运检。

二维码技术与设备KKS编码、故障代码、物资编码、资产编码的底层代码联动,扫码可查看该设备的静态信息、动态信息、SIS采集的信息等,还可以自动推送设备缺陷或故障、关联设备工作票,实现多种类型信息调用,为该公司实现生产运营数据互联互通提供了技术依据,有助于智慧企业建设后续项目的开发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