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科环集团龙源技术公司石横电厂快速调峰稳燃控制项目成功投运

作者: 郝玉春 来源: 科环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近日,科环集团龙源技术公司负责实施的石横电厂#5、#6机组R模式下机组快速调峰稳燃控制优化系统初步调试完毕,转入试运行阶段。初步运行结果显示,改善效果明显,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优于合同值。

石横项目是龙源技术在山东境内实施的第一个快速调峰稳燃项目。由于每个省份的电网考核细则不同,山东电网对AGC的响应时间、精度要求更高,因此石横电厂面临更大挑战。为此龙源技术组织精锐力量,急业主之所急,安排燃烧与控制优化事业部对电厂控制系统进行了较大升级改造。采用全新先进预测控制完全替代电厂原有的协调、一二级喷水减温、脱硝、氧量及送风PID控制,参数设置更适应山东网偏重响应时间和控制精度的要求。 系统投运后机组负荷响应纯延迟时间≤30s,动态负荷偏差≤±1.5%Pe。主汽压力动态偏差控制在≤±3%P0。主汽温度动态偏差控制在≤±6℃。在保证脱硝控制系统投入自动的前提下,净烟气NOX90%的时间波动不超过±10mg/Nm3,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