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疆库车发电公司圆满完成2018-2019年度采暖期供热任务

作者: 钱新伟 刘益飞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号:【

截至3月20日,随着3号机组供热循环泵停运,全部热网加热器解列退出运行,标志新疆库车发电公司为期151天的2018-2019年度采暖期结束。供热期间机组运行平稳,供热质量可靠,供热量达到248.54万吉焦,圆满完成了采暖期供热任务。

作为库车县城重要的热源支撑点,为确保整个采暖期间供热和发电安全,该公司严格落实供热安全生产目标措施,以高度责任感和政治站位履行“保供热、保安全、保民生”责任,提前下力气排查影响机组供热的设备问题,在采暖季前,对厂内管网进行专项检查,仔细开展供热管道焊缝超声波检查、管道测厚以及膨胀节宏观检查,对热网系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大排查,对主要设备及时进行了检修和维护,消除了影响供热安全隐患,保证机组和管网正常运转。

为保障长达5个月采暖期供热可靠,该公司根据设备运行、停备、检修三大状态,量身定做防寒防冻具体措施百余项,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达到了供热设施完好的目的,保证了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针对供暖季机组耗煤需求,该公司紧抓燃料运输储工作,科学库存备足燃料,严格测算机组次日负荷情况及燃煤掺配比例,保证机组大负荷生产供应,环保达标排放;该公司全面统筹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人,定期对供热协调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建立了供热协调月度会议、机组生产运行与供热工作同步协调等工作机制,由供热管理人员跟班指导,将设备分解到班组岗位,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供热设备凡事有人关注,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运行人员在开展运行分析、设备分析、缺陷分析的同时,根据供热要求、天气情况,严密监控供热参数,优化运行方式,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了供热可靠;同时,该公司通过开展供暖中断演练、极端天气预案演练等,提升员工对突发异常、舆情应对等工作的现场处置能力,增强全员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为安全稳定供暖奠定根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