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陕西彬长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示范项目获得核准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8-07 字号:【

近日,国神集团陕西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CFB发电示范项目取得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该项目由国神集团与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按照51%:49%的股权比例合资投资建设,厂址位于陕西省彬州市新民镇,规划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机组;先期建设1台660MW超超临界CFB示范发电机组,投资约25亿元。项目着力打造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超低能耗、超低排放、燃用低热值煤的循环流化床发电示范机组。2016年7月,国家科技部批复同意将“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研发与示范”列为国家科技示范项目;2019年1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同意将陕西彬长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的复函》,将项目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作为国家科技、电力“双示范”项目,彬长低热值煤660MW“三超”CFB发电理论、技术的攻关突破及示范工程的开发建设,将有效巩固我国在CFB发电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