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朔黄铁路首次恢复设计标准清筛施工顺利完成

作者: 李亚楠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8月13日,随着肃蠡下行线K401+610至K402+189,K402+223至K402+450大机清筛完毕,标志着朔黄铁路首次恢复设计标准清筛施工顺利完成。

近年来,随着运量的不断增加,导致既有线路不平顺、道砟粉化及煤渣的污染使道床污染严重,道床板结失去弹性,影响了道床的承载能力,降低了道床的排水性能和抗冻性能,经该公司多次现场调研,决定在蠡县至肃宁北下行线K387+887-K402+472进行恢复设计标准的清筛,这也是朔黄线首次设计清筛,通过“彻底换血”恢复线路的初始状态。该公司组织人员认真查找资料,仔细核对设计施工图纸,细化施工方案,明确施工标准,确保施工尽可能恢复到原设计状态。施工中,明确施工盯控负责人,管理人员全程盯控施工,严格卡控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施工结束,组织人员及时做好质量回检,安排人员定期测量检查设备,并认真进行总结,做好经验积累,为以后施工盯控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施工,从根本上解决了线路污染、道床质量下降的问题,同时完成线路原有参数的梳理和实际变化情况,为后续该公司管内相同类型施工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