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蒙东五道沟风电场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300天

作者: 杨世海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9-18 字号:【

截至9月16日,龙源电力蒙东五道沟风电场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300天。

自投产以来,该风电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通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设备治理责任、环保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该风电场贯彻年初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各级关键少数,以严抓现场管理和设备缺陷治理为思路,捋顺并制定现场各级人员职责。逐级分解、层层落实,将压力向纵深传导,深度解读和宣贯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使职工熟悉掌握并严格按照具体要求执行,切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落实设备治理责任,提升排查治理能力。该风电场不断完善设备缺陷管理,做到认真细致,检查到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针对性堵塞管理漏洞,加强设备治理和隐患排查工作。以《风电场危险点预控通报》为抓手,以《风电场安全问题跟踪单》为监督,以季度《安全要求落实检查大纲》为落脚点,以风电场《设备缺陷整改通知单》为依据,形成通告、监督、落实的闭环管理,提升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落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该风电场加大环境保护意识的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高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注重对周边环境的生态保护,杜绝随意堆放垃圾、破坏现场植被绿化等情况,让职工主动承担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环境保护的义务和责任,积极主动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