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维公司神朔线单日机械清筛完成量创年内新高

作者: 卢方浩 来源: 神维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9-11 字号:【

9月7日,神维公司府谷段清筛二队在神朔线南坡底至神池南区间完成机械清筛1.85公里,创该公司2019年该线清筛作业单日完成量新高。

今年以来,该队认真落公司工作部署,紧密围绕提质增效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提升作业质量,提高作业效率的举措,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天窗作业完成量与单车平均作业效率不断取得新突破。

加强计划管理,在计划安排上求“精准”。该队统筹考虑清筛地段桥、隧、涵分布情况,开合龙口次数,设备作业能力,线路状况等因素,合理制定作业计划。针对清筛作业容易受到遇道床隐蔽障碍物影响难以兑现计划的实际,该队注重加强同铁路公司的沟通,提前掌握作业地段的线路设备资料,在天窗前会同工务、电务部门共同对影响清筛作业的道床内过道电缆、光缆、轨枕等隐蔽障碍物进行探查,并予以标记或处理,最大限度的减少对正常作业的制约,确保计划精准兑现。

推行标准化管理,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该队按照公司标准化管理项目要求,以班组建设为依托,统一自管队伍与联合作业队伍管理,建立健全各岗位、各工序作业标准,倡导全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强化作业流程管控,加大清筛加长底梁在作业中的应用范围与力度,全力提高作业质量与作业进度。自5月份在神朔线作业以来,该队累计完成线路清筛44.77公里,4小时天窗单车作业效率达0.615公里/天窗,相较公司制定的单车额定标准提升18%。

强化设备保养,在设备质量上求“可靠”。针对清筛作业车型多、辆数多,作业中一旦发生故障将严重影响作业质量与任务完成的实际,该队坚持设备精细化管理理念,强化设备保养力度,严格按照各车型检修保养规程做好日常保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大设备缺陷治理力度,针对设备缺陷及时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并以班组为单位进行相互检查,互挑毛病,做到设备安全隐患及早发现、及时处理,保证小问题不过夜、大毛病早解决,以“健康”的设备助力生产作业安全高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