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万安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600天

作者: 昌中杨 刘明军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21 字号:【

截至1月19日,江西万安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600天。

长期以来,该厂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管理重心放在基层一线,紧盯发电运行安全、检修现场安全、质量控制安全关键点不放松,持续保持了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领安全。该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严格落实现场违章督察和责任追查,坚决杜绝管理缺陷、失责现象,做到安全责任从上到下层层加强,杜绝层层衰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持续强化安全监管保障安全。该厂始终坚持风险预防、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深化重点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该厂4号发变组A级检修启动前,就制定了保障计划,并强化风险分析预控,杜绝纰漏产生。为确保A修中各项目齐头并进,该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例会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度,强化反措排查、技术监督、安全监察和现场作业危险告知书,科学开展检修维护和技术改进工作,不断优化设备稳定运行,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推动安全环保建设助力安全。该厂先后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和电力安全环保一级考核达标评审工作。不断健全强化安全管控体系,持续完善水电生产岗位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制度规范;编制出台安全风险防控手册,实现生产组织管理和现场作业的全过程风险管控;建立与各生产岗位相适应的责任考核标准,以奖惩分明的激励和约束机制,进一步保证了安全生产体系作用的有效发挥。

培养树立安全理念促进安全。该厂持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的“三线意识”,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年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示范岗”、“青工监督岗”、“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文明生产劳动竞赛”等系列安全文化套餐活动,实行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教育和技能培训,坚持开展岗位能力考核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知识考试,提升员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有力发挥安全理念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引领作用。

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筑牢安全。该厂加强外包工程人员的安全监护和安全管控,杜绝发生外委人员违章。同时严格审查外包队伍的资质、人员结构、安全保障能力等,严把准入关。做好秋冬季防寒防冻工作,针对近期天气骤冷,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尤其是室外作业、外出驾驶等人员,做好防滑、防冻措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