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投产累计发电量突破130亿千瓦时

作者: 田恒宇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0-01-14 字号:【

截至1月9日,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投产以来,累计发电量突破130亿千瓦时,达130.02亿千瓦时。

自投产以来,该公司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12字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多措并举真正做到“保安全、保发电、保环境”,为超额完成年度电量安全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鼓励全员抢发电量攻坚。该公司树立“颗粒归仓、度电必争”的全员营销意识,充分运用政策,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省电力公司的沟通联系,极力在康甘断面受限的情况下,提升受限通道竞争力。制定了每日负荷曲线运行措施,开展值内小指标竞赛,由值长牵头,全员参与抢发电量,保证年度电量计划的顺利完成。

要求全员树立安全红线。该公司投产以来,深入开展各类安全检查、专项隐患排查活动。进行设备工况趋势分析,建立全厂机组设备健康档案深入排查缺陷和隐患,狠抓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树立强技能保安全的培训理念,定期举行安全生产技能考试和安规检测,以练促比、以考促学,将考试成绩与班组流动红旗指标挂钩,将员工技能水平测试“常态化、严格化”。

发动全员强化经济运行。该公司加强水情预测,深入分析来水趋势与发电形势,不断调整水库控制策略,实现水库水位控制成效明显。积极探索机组最优运行方式,一方面分析机组工况,安排工况优良机组运行,一方面优化系统电压策略,严格控制运行机组台数,将水资源利用最大化,确保经济运行有的放矢。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