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宁东电厂四机全开备战迎峰度夏

作者: 马福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7月1日,随着3号机组调停后一次并网成功,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电厂紧抓“迎峰度夏”用电需求增长有利时机,迎峰而上,实现四机火力全开高效稳定运行。

图为运行人员精心监盘加强机组运行监护

该厂牢牢抓住抢发电量“生命线”,加强与调度部门沟通联系,把握好四台机组高负荷运行良好时机,不断优化电量结构,科学合理分配负荷,确保机组最佳工况运行。

图为运行人员加强现场巡检排查机组隐患

针对连续高温天气,该厂制定“迎峰度夏”“防高温”相关技术措施和方案,对当前环境下易发生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各专业全面梳理机组设备的运行状态,做好各系统的运行方式优化和参数调整;辅控人员增大除盐水制水量,保证高温天气高背压喷淋系统投运后机组供水稳定;现场巡检人员在天气高温时段加强对重点设备的巡检,对可能影响机组出力的异常和缺陷,做好全方位的分析比较和事故预想,为高温天气下机组稳定运行筑牢安全屏障,力保抢发电量顶得住、顶得稳。根据运行方式及时调整燃煤调运,该厂协调煤场运输车辆调度、接卸、采制等保障工作,多部门联动做好机组“口粮”稳定供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