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九江电厂多举措筑牢防洪防汛第一线

作者: 宋锦铭 王董礼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9 字号:【

7月7日10时,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九江电厂地处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地区水位已超警戒0.52米,平均降雨量高达56毫米。为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该厂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多举措筑牢防洪防汛第一线。


图为码头输煤人员搬运救援皮筏艇

汛期以来,该厂实时保证信息通畅,加强监控预警,每日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实时关注天气预报,第一时间发布天气信息预警,按照防汛应急预案,防止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厂区积水、主辅设备进水的情况,对重点防汛部位落实相关责任,适时启动暴雨预警机制。


图为该厂与地方政府联动码头抗洪一线

为了持续加大巡检力度,排除设备隐患,该厂增多巡查长江水位次数,重点排查各个配电室有无漏水,对存在漏水的配电室进行防护,及时关闭汽机房门窗,防止汽机房进水对设备产生影响,确保其不受雨水影响,检查各个配电间、电子间的防汛沙袋是否充足、完好,以保证应对突发情况。


图为检修人员正在冒雨检查室外设备

该厂不断加强事故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严格执行制定的《防汛防台防强对流天气专项应急预案》,确认应急组织各个构架分工,明确相应的事故责任人,实时演练相应的响应程序,同时还针对降雨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进行事故预想,以保证汛期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暴雨中的该厂长江码头

目前,该厂作为1号防洪重点区域,已成功抵挡首轮强降雨袭击,为机组安全运行及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