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盘山电厂连续安全生产6000天

作者: 李德旭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30 字号:【

截至7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盘山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000天,再次刷新发电机组自建成投产以来最好安全生产纪录。

图为1号机组和2号机组集控室

多年来,盘山电厂始终坚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署,深刻践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风险预控、守土有责;文化引领、主动安全”的安全文化理念,坚持以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为基础,通过加强发电机组技术改造和设备综合治理,促进机组可靠性指标逐年攀升;主动借鉴和吸收国际国内先进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初步建立起一整套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安全生产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做到全员、全过程、全覆盖,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盘山电厂党委按照集团党组“一防三保”工作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周密的防控措施,全面部署、全厂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党员疫情防控”主题实践融入到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当中;建立89个党员责任区和先锋岗,分区包干落实疫情防范责任;成立维护党员先锋队和运行党员预备队,随时应对疫情变化对安全生产的影响,确保了员工身心健康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在4月中旬开始的2号机组A级检修中,盘山电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电力企业做好对外委队伍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定》,将疫情防控贯穿到检修全过程。各专业科学谋划检修技改,优化用工,降低风险;在机组检修作业中严格执行“三票三制”,同时结合现场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协调检修力量,全力保证各专业检修项目按计划进度推进,于6月16日圆满完成A级检修后,实现了2号机组提前10天顺利并网发电。

图为2号机A级检修发电机抽转子现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