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系统单位全面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

作者: 何姗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入夏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系统单位围绕国家能源集团“四重一要”抓好经营管理和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迎峰度夏百日行动”各项工作,战高温、备防汛,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全方位落实人员设备安全和机组多发稳发,确保提前进入全年任务攻坚。

图为运行人员正在进行消防联锁试验

在安全管控方面,所属绥中电厂、定州电厂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层层压实“迎峰度夏”工作责任,在组织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机组“特巡”“双盲”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强化现场人员行为管控,加强高风险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为机组大负荷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沧东电厂及时为员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在生产现场、设备间等处进行药品配备,方便员工随时随地取用;舟山电厂抽调骨干成立备用值,开展“三岗”“突击队”“党员领跑”等活动,在设备检修、燃料储运、保供电、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做表率,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安全生产。

图为维护人员核对油站控制柜内线号

在抢发电量方面,宁海电厂抓牢电量生命线,努力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浙江省三季度替代电量竞价中,取得4.16亿千瓦时替代指标,市场占有率蝉联全省第一;寿光电厂6月22日成功网签电量6.98亿千瓦时,单次交易市场占有率173.6%,年度累计获得发电量指标78.9亿千瓦时;台山电厂在7月份市场电量交易中,获得发电权转让电量2亿千瓦时,发电权转让市场占有率147%;九江电厂制定“抢要负荷”策略压曲线超曲线运行,机组负荷率连续13天达80%,高出区域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太仓电厂经营、生产“双线”发力,在全月“粮票”5.2亿千瓦时的情况下,提前7天完成5.5亿的电量计划。

图为工作人员正校验关口电能表

在防洪防汛方面,惠州电厂将防台防汛、全厂失电、氨区泄漏等应急预案进行常态化演练,着重抓好汛前检查、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发电、安全度汛两不误;北京热电分公司积极组织对防汛设备设施及应急物资进行再检查、再评价,真正做到“储备充足、管理有序、保障有力”;锦界电厂组织开展水源线路防雷击危险树木治理专项行动,对沿线水土流失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水源供给的可靠性。

图为运行人员正在检查给煤机运行状态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国华电力紧紧把握“迎峰度夏”工作主线,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为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