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公司成功应对特大暴雨

作者: 夏显杰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7月3日,云南昆明地区遭遇今年以来首次特大暴雨袭击,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成功应对本轮暴雨,保障了生产秩序安全稳定。


图为金铜盆风电场员工清理集水坑

自7月1日开始,气象部门连发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云南局部地区降雨量高达80至120毫米,期间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暴雨导致多个地方出现山洪、塌方以及内涝现象。


图为大风丫口风电场员工清理排水沟

该公司有6个风电场处于暴雨覆盖区。在接到暴雨预警的消息后,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指挥长的防汛应急指挥部,周密部署应急抢险措施。严格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掌握雨情、汛情,对灾情险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各风电场每2小时开展一次房屋墙体、防雨设施安全检查,保证人员安全;运行人员对室外设备尤其是需要防雨防潮的部位,加大日常巡检频次,确保密闭掩盖到位,同时重点检查电缆沟及排水设备,清理暴雨后造成的边坡、道路、排水沟塌陷、堵塞等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强风暴雨后次生安全事故。


图为暴雨过后员工检查SVG设备

目前,该公司各生产现场正在对暴雨过后的各个危险点进行逐一排查,防止雨后灾害的发生。各风场还同步开展应急能力检视测评,对本次应急响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缺补漏,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