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防汛抗洪工作进入“战时状态”

作者: 莫冰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3 字号:【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全国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7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洪工作视频会,周密部署抓实抓细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抗洪防汛工作正式进入“战时状态”。

图为福建新能源公司的水坝自进入主汛期以来水流量不断增大

该公司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防大汛、防强台、抗大洪、抢大险出发,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的原则,分解落实防汛抗洪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细化各产业板块防汛抗洪工作措施,开展防汛抗洪风险隐患排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与地方政府建立联动联络机制,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备用电源、通讯设施、救援装备、物资储备等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处置及时。

图为和风公司员工清理风机下方稻田积水防止设备浸水

当前,该公司系统各单位正在抓紧对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改。火电企业严防厂房、泵房进水、负米设备被淹。水电企业对大坝安全监测系统、水情测报系统、泄洪闸门、启闭设备、备用电源等进行检查;风电企业组织开展防雷设施试验;在建工程已组织施工单位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煤矿企业强化矿井水害的预测预报工作,严防淹井(坑)事故发生。

图为大开厂员工在演练潜水泵抽水过程提升应急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