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集团首台“神12”电力机车上线试运行

作者: 杜星星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9-29 字号:【

9月26日,随着“神12”电力机从神木北站驶出,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首台“神12”电力机车上线试运行,开创了国内以连接外重联线重联操控12轴机车运行的先例。

图为“神12”上线试运行

“神12”电力机车,经沧州基地加装C节的神华号交流电力机车改造而成,由A、B、C三节车组成,全长52.9米,机车功率达14400千瓦,轴重25吨,每节车配备完整、独立、相同的电传动系统,是“神8”电力机车功率的1.5倍,有着效率高、运行可靠、节能环保等诸多优势,是国内同行业技术较为领先的电力机车。相对于目前HXD1电力机车“3+0”万吨牵引模式而言,“神12”电力机车直接采用“2+0”万吨牵引模式即可完成万吨牵引任务。

“神12”电力机车的上线试运行,极大地缓解目前公司机车和乘务员的紧张局面,为企业赶超运量、高质量发展再增新动力。

脚部
X
  • 2